心理測驗No.6 您該如何設定目標

持續提供免費塔羅占卜.占星流運,詳情請見http://www.tarotlab.tw/

target

明.王守仁:「志不立,如無舵之舟,無銜之馬」
不過每個人成長背景各異,立志之方式也應有所不同。

請從下面四張圖選出一張牌來看一下,
您該如何設定目標呢
Mind6

本次使用的塔羅牌是Silhouettes Tarot 2nd Edition

=============本文開始防雷分隔線=============

如果您選擇的是1號,那您應該堅定己志再逐步前進

錢幣七這張牌代表著愚公移山的精神…正所謂有志者事竟成,
基本上您所計劃的計畫都還算是相當務實的。
換言之若能認真執行每一個小階段任務的話離最後的目標雖不中亦不遠矣。
另一方面此種個性之人容易因為想要達成120%的目標因而迷失自己,
SmallQ建議您PDCA裡的檢查(Check)然後改進(Action)也是很重要的,
遇到卡關或是空閒的時候不彷一試。

如果您選擇的是2號,那您應該步步為營、三思而後行

寶劍騎士這張牌代表著一個人的鬥志十足,隨時隨地都往目標衝。這在達成目標上是很重要的條件之一。
但若凡事無仔細計劃,只想走一步算一步的話,往往將適得其反。
畢竟往反方向走的話只會離目標更遠而已。
SmallQ給您的建議是:即實目前腦袋一片空白,不如請教朋友或長輩,
三個臭皮匠定能勝過一個諸葛亮的。

如果您選擇的是3號,那您應該選定大方向後順其自然發展

審判這一張牌代表著一切順其自然的話慢慢就能達成目標。若設定一長串的小任務列表反而會令人覺得麻煩。
選擇此牌的朋友基本上有一定的自制能力,縱使是「自然發展」離一般人時紮穩打的道路也算是八九不離十了。
SmallQ提醒您雖然沒有計畫,但還是需要時時注意進度啊…不然沒準拖過期限的話也是白費一場工。

如果您選擇的是4號,那您不應該選定目標,反而是要尋找好戰友

戰車這張牌有一種隨波遂流的意思,此觀上述牌面亦可得知。換言之,與其耗盡心力一個人獨自腸枯思竭,不如尋找同行的朋友吧。
就像RPG裡主角總是尋找一個團隊一起打魔王一樣,有人同行可以互相打氣亦能截長補短,使完成目標的過程中不會那麼枯燥乏味。
但SmallQ需要請您注意的是有道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特別是朋友對您的影響是如此巨大的情況下,好好分辯益友損友是相當重要的。

以上提供您參考,有任何問題歡迎直接留言在本文下方。另外如需轉載者請至申請區留言審核,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