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星筆記No.5 Michel Gauquelin的火星效應

持續提供免費塔羅占卜,詳情請見http://www.tarotlab.tw/

學占星的時候大家都會提到Michel Gauquelin的研究––火星效應。

白話的說就是Gauquelin發現職業是否能夠”傑出”和命盤裡”東昇”、”西末”、”天頂”、”天底”這四個裡出現的星星有一些偏好。如果要從普通變”傑出”在不同的職業就需要搭配不同的星星:像科學家喜歡土星忌木星而作家喜歡月亮忌火星這樣,否則只能淪為一般平庸之輩。

其中比較明顯的現象是傑出的運動員的命盤裡面靠近”東昇”、”西末”、”天頂”、”天底”附近竟然有很多人都會伴隨著火星,也因為如此這個現象就被叫火星效應。所謂傑出,SmallQ看Wikipedia的描述是冠軍(champions),但是從ptt看到的描述則是運動員而已,目前找不到對應的資料先暫時這樣寫,如果後來查到再回來修正這篇囉。

舉例來說如下圖的星盤火星就在”天底”的地方。

MarsEffect

 

先不論這個效應明不明顯、有沒有用。總之,至少Gauquelin讓後續的占星學家在星盤上就會多參考這四個點了。

 

參考資料

Wikipedia英文版:Mars effect
http://en.wikipedia.org/wiki/Mars_effect

PTT Natal板:Re: [問題] 米歇爾高格林後來有推翻自己的占星統計?
https://www.ptt.cc/bbs/Natal/M.1391693160.A.4F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