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星筆記No.4 十分特別又不寂寞的您

持續提供免費塔羅占卜,詳情請見http://www.tarotlab.tw/

目前SmallQ正在學習占星術,在網路上東看西看知道了”星星相位差”這個技術。簡單的說就是討論兩顆星星之間的夾角…

舉例來說比較多人在講的有
0度、正負90度、180度
正負60度、正負120度
正負45度、正負133度
正負30度、正負150度等等

假設相位的容忍度是10度,如下圖

Phase

 

我們可以看到星星A和B的夾角正好是完美的90度,而雖然A和C有點偏差,但也夾了80度在容忍範圍內。

接著開始考慮星星間的關係,如下圖
OneHole

紅色的範圍內是正負5度而已,如此的話A和B的夾角是完美的180度;C有偏差但D也有偏差因此C和D夾角也是180度;考慮C和E的話因為紅色範圍是5度的關係因此夾角是170度也還在容易範圍內。因此我們可以發現一個小小的結論,那就是若有兩顆星星落入紅色區域裡,那這兩顆星星的夾角必然是”0度、正負90度、180度”

最後,一個星盤依找上面的分割方式可以被切成像下圖的樣子

NightHole

數了一數,搞半天整個星盤一共只能被切成九區。而我們在占星時討論的星星一共有太陽、月亮、水星、金星、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共十顆…而鴿籠原理告訴我們我們(見占星筆記NO.3 總是有鴿子要擠一起)十隻鴿子住進九個籠子裡的話必有一個籠子裡住至少兩隻鴿子。換言之十個區域之中必存在某區域裡面有兩顆星星,而前一段又講到他們的夾角必然是”0度、正負90度、180度”

到此,SmallQ只能說每個人如果把星盤排出來後一定能發現0度、正負90度、180度的星星夾角哦。也就是說,其實您十分的特別;而您也能從占星的書裡找到屬於自己分相的內容,您也一點都不寂寞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