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星筆記No.9 出生時間很重要嗎

持續提供免費塔羅占卜,詳情請見http://www.tarotlab.tw/

最近SmallQ正在練習占星,像占星筆記No.7 中職傑出打者的火星效應這篇就有用到占星學的技巧哦。不過剛剛在排星盤的時候發現出生年月日需要知道外,時間也很重要呢!簡單的說那一篇文章因為沒有考慮到時間所以可能不是那麼準確哦…

舉例來說,假設有一個人出生年月日是1990年3月8日下午1點(離現在剛好是25歲),那他的星盤會是下列這個樣子。

19900308_1pm

如果晚了一小時生後可以看到星盤如下:

19900308_2pm

因為地球一個小時公轉沒走多遠的關係,所以日、月、水、金、火、木、土、天、海、冥的相對位置沒有什麼變化;可是地球自轉的時候一小時可是移動15度呢…因此這些星星和東昇、西末、天頂、天底就會有不同的差距哦。

最簡單的想法就是看太陽啦,下午一點和下午兩點的時候自然是下午兩點會靠近西末點(或遠離東昇點),在星盤上看起來就是順時針轉了15度囉。

換句話說,如果要使用Gauquelin的這項分析方式的話,需要知道出生年月日時才可以使用囉。